薄情之人乀(Honey🐝)

爱发电见——薄情之人乀
众生皆苦,何谈欢愉
写我想写的,做我该做的

【干妈×堂】自制蛋糕

此篇送@云烨 ,迟来一日的生贺文,14岁的云烨,你好

自卑孟预警,勿上升真人,勿攻击作者


————————以下正文——————


“小辉,生日快乐,记的好好照顾自己。”

孟鹤堂睁开眼睛拿起手机就看到了妈妈发来的消息,嘴角露出甜甜的笑容,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才舍的关了手机。

特意定了闹钟准备早起干活做饭的孟鹤堂叠好被洗漱完来到厨房竟看到干妈,孟鹤堂一愣随即心中一慌,赶紧跑过去和干妈道歉,孟鹤堂站在干妈面前不安的揉着手指

“干妈,对不起,我起来晚了,让您受累了。”

白慧明被突然出现的干儿子吓了一跳,看了一眼时间眉头皱了起来

“不晚啊,孟孟,你怎么起这么早,你不会天天都起来这么早,特意为了给我和你干爹做早饭吃?”

孟鹤堂一笑没有回话,他不知道干妈表达的意思他做的对还是不对,如何回答才是干妈满意的答案。

虽然干儿子没有回话,但白慧明确定她猜对了

“孟孟,以后不用起这么早做饭,谁先起来谁凑合做一口就行,和你说过很多回了,我和你干爹也不是非在吃早饭,要是你干爹知道你天天都起这么早又该收拾你了。”

孟鹤堂乖巧的点点头表示他听进去了,随即疑惑的问道

“干妈,您今天怎么起这么早。”

“这不是你弟弟昨晚磨着我让我给他做蛋糕吃,这蛋糕我也没做过啊,这不是学了一宿没睡好,特意起了个大早来学着动手做。”

原来干妈是为了给洋洋做蛋糕吃才特意起的早,孟鹤堂明白后便自觉帮干妈打起下手。

白慧明认真的照着视频教程往模具里加材料,很快第一个面包坯进了烤箱,过了一会,叮的声音响起烤箱停止转动,孟鹤堂带着手套帮干妈把蛋糕坯取出脱模,第一个蛋糕坯不出意外的失败了,一脱模直接裂开中间还碎了一块,孟鹤堂不知所措的盯着蛋糕坯以为是他力气使大了把蛋糕坯弄坏了

“干妈,对不起,您别生气,这个碎的您不要的可以留着我吃,保证不会浪费的。”

白慧明一看蛋糕坯碎了就明白了,是材料的配比和烤箱的火候不对,和干儿子根本一点关系没有

“孟孟别怕,和你没关系,是我放的配比不对还有烤箱的温度和时间也需要调一下。”

有了第一次的失败经验,白慧明调整了材料配比,很快第二个蛋糕坯就被送进了烤箱,孟鹤堂听着干妈的指挥调高了烤箱的温度和时间,叮的声音再次响起,孟鹤堂小心翼翼的取出蛋糕坯轻轻脱模,第二个蛋糕坯完美落在转盘上,孟鹤堂终于松了一口气,万幸第二个没有再被他弄坏。

白慧明开始用打好的奶油给蛋糕坯穿衣服,又细心的用其他颜色的奶油在蛋糕上面画了个笑脸点缀,看着自己的作品,白慧明满意的露出笑容

“孟孟,你看看,怎么样。”

孟鹤堂认真欣赏着干妈亲手做的蛋糕,简单不失可爱,更何况是干妈第一次做的真的很厉害了,好不好吃的重要是这份妈妈对孩子的心意

“很好看,干妈,您真是太厉害了,洋洋一定会喜欢的。”

听完干儿子夸奖的话,白慧明更开心了,端着蛋糕回屋准备和爱人炫耀一下,孟鹤堂见干妈笑的跟个孩子一样端着蛋糕回了屋,开始默默收拾起厨房,孟鹤堂忘着第一个失败的蛋糕坯,扔他是肯定不敢的,干妈刚刚也没有明确表示要给他,孟鹤堂犹豫的看了半天,这蛋糕坯这样干妈肯定不会再要了,扔了又浪费粮食,他拿回房间清理了干妈应该不会生气吧,孟鹤堂在心里安慰着自己大着胆子伸出手准备讲蛋糕坯拿回自己房间,孟鹤堂望着干妈用剩的一点奶油,想了想还是收回了目光,干妈亲手给洋洋调的奶油,他大抵是不配用的,干妈也没有表示剩下的奶油不要了他可以随便处理,没有得到干妈确切同意拿蛋糕坯已经很失礼了,他不能再得寸进尺了。

孟鹤堂将蛋糕坯放到房间的桌子上,摁着打火机在心里给自己唱了个生日歌,默默的许了愿,然后便开始品尝起来,孟鹤堂吃了一半实在是吃不下去了,剩下的半个留着晚上再吃吧。

孟鹤堂把剩下的蛋糕坯放好,门外传来干妈的声音叫他过去吃蛋糕,干妈不好意思不叫他过来客气一下叫他一声,孟鹤堂自然不会不懂事的给干妈添堵

“干妈,对不起,我吃过了,吃不下去了,就不过去了,您和洋洋吃吧。”

白慧明听到干儿子拒绝的话,以为干儿子不喜欢吃甜食,又不敢跟她明说便找了个理由

“行,那你好好休息,一会饿了冰箱里有面可以煮。”

“好的,谢谢干妈。”

晚上孟鹤堂把剩下的一半蛋糕坯吃了下去,连渣渣都吃了下去,一点都没浪费。

几日后,白慧明才偶然间从徒弟冯照洋口中得住,她给洋洋做蛋糕那天竟是干儿子生日,干儿子那日竟一句未曾和她提起,白慧明心乱如麻的找到干儿子询问

“孟孟,做蛋糕那天...”

话还没说完,干儿子咚的一声跪了下去打断了她的话

“干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以为那个蛋糕坯你不会再要了,扔了又实在浪费,所以才没经过你的同意拿回去吃了,您别生气,我知道错了,蛋糕坯我是还不回来了,要不您打我一顿消消气。”

白慧明皱着眉,在干儿子的话中听出,那日第一个做失败的蛋糕坯干儿子没有扔被他拿起去吃了,干儿子以为她是来找他算这个账的,便顺着干儿子的话和思路接到

“你是不对。”

听到干妈这句明确的指责,孟鹤堂的头更低了,白慧明见状接着说道

“你那日就应该直接把蛋糕坯丢掉。”

孟鹤堂脸色白了起来,那日终究还是他冒犯失礼了,刚准备开口继续请罚,就听到干妈又说了一句

“然后让我给你做个生日蛋糕吃。”

以为自己幻听的孟鹤堂不可置信抬起头盯着干妈,白慧明无奈的摇摇头将干儿子拉起带到餐桌旁,取出她提前做好的蛋糕摆在干儿子面前,接着拿出备好的生日帽戴在干儿子头上,在蛋糕上插上蜡烛点赞,干妈温柔的生日歌响起,孟鹤堂努力压抑着激动的情绪闭着眼睛许愿,眼泪还是顺着眼角往出淌,许了愿吹了蜡烛,孟鹤堂小声的说了一句谢谢干妈后快速的找出蛋糕刀具,给干妈切了一块放在干妈面前,然后就静静的盯着干妈。

白慧明看着给她切完蛋糕就一直盯着他不动的干儿子,开口劝到

“孟孟,这蛋糕是我亲手做的。”

“我知道,干妈,您辛苦了,一会您吃完我帮您按摩一下。”

“我特意少放了一些糖,你要不尝一口。”

得到干妈允许后,孟鹤堂轻轻的用小勺在边缘挖了一点送到口中细细品尝,原来干妈亲手调的奶油是这个味道,真的好吃。

“孟孟,怎么样,味道还可以吧?”

“可以,干妈,你做的真好吃?”

白慧明不解的皱眉询问到

“好吃你不切一块吃?”

孟鹤堂听到这话震惊不解的望着干妈

“干妈,您做的蛋糕我可以吃吗?”

“可以啊,当然可以了,谁和你说不可以的,这蛋糕今天本来就是做给你的。孟孟,对不起,我不知道那天是你的生日,今天这顿就当干妈补给你了,干妈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忘了你的生日的。”

听到这话,孟鹤堂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跑了出来,不想影响干妈心情,一边留着泪,一边拿起蛋糕刀具给自己切了小小的一块蛋糕,孟鹤堂两口就把这一小块蛋糕吃了下去。

“让你切块蛋糕吃,你就给自己切这么点,给我切这么大一块,你是怕我不胖啊。”

白慧明一边絮絮叨叨的吐槽着一边拿过蛋糕刀具给干儿子切了一大块放到干儿子碗里,孟鹤堂诚惶诚恐的双手接过,大口吃了起来,白慧明见这一块下去干儿子应该差不多饱了,便把剩下的蛋糕放在了冰箱里保鲜,嘱咐干儿子之后记的吃,孟鹤堂笑着点了点头。

“干妈,我帮您按一下肩膀吧。”

“不用了,就做个蛋糕能有多累。”

孟鹤堂愧疚的低下头,白慧明最见不得干儿子这个样子,无奈答应了干儿子帮她按肩请求,坐在沙发上静静的享受的干儿子身后按摩。


生命兜兜转转,该重逢的总会重逢,该相遇的总会相遇,那些曾经错过的一切,都将在未来全部返还与你


————————全文完———————

评论(17)

热度(2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